馬里蘭烏龜俱樂部

蒙特婁,加拿大 Montréal, Canada

G說大年初一那天,每個實驗室同事都跟她說,農曆新年快樂,讓她很錯亂。我們系上也莫名奇妙的冒出一個,慶祝新年飲茶聚餐,連同臺灣同學們的potluck,還有另一個烏龍的聚餐,上個週末的新春三連發,吃的比待在臺灣時還撐。

第一個烏龍的聚餐,我以為主辦人,是我們同屆的Nicole,去那裡才發現是另一個學姐。等來25分鍾,大家才陸續一一進場。雖說Old Port 的 Mechant Boeuf 平常$39的套餐,特價$22,但是吵到讓人抓狂的音樂,普普通通的料理,加上一整群不熟的學長姐…我的觀察是大家各聊各的,一點都不在意,冷落了坐在對面的陌生人。



還好我跟坐對面剛到Montreal的法律所巴西女生還算有聊到,跟我旁邊負責安排系上活動的Crinstine也聊了很多,再過去的學生代表Doga,我就被吵到聽不到他在說什麼了。不過老外都很厲害,這麼吵的音樂,也能神色自若,我恨不得拿椅子去砸那個DJ,一付痞子樣在那裡自high。懇求服務生趕快幫我結帳,也不理我,最後錢一砸到櫃臺,出了餐廳,才鬆一口氣,半夜在負20度雪地裡走上半小時,腦袋才冷卻下來。結論,我還真不是party animal的料,還是早睡早起,按時運動,簡單飲食,阿彌陀佛。



第二個聚餐,就有趣多了。Vincy是Jimmy他學長,來這裡當一年的千里馬,我們在他家graduate housing 的地下室辦趴,大家呼朋引伴,來自臺灣,香港,大陸,馬來西亞,阿根廷的華人/華僑紛聚一堂,國臺英粵語紛雜。主菜是水餃,potluck菜色有豆干,海帶,一堆不同口味的pasta,海鮮快炒,麻薯,以大家的功力和時間,很不錯囉。



我們準備了地瓜麵包和水果,這週由於G去爬岩,我當主廚,花了挺久在搞那個乾不了的地瓜餡,還因為包太多餡,烤好炸開了一些。唉,作雜糧麵包,整型多容易,搞臺式麵包的內餡,吃力不討好,好在大家除了露出驚嘆的表情外,沒有太大的興趣,最後都包回去自己吃,G說都是我混到大蒜 (刀,砧版?),大家不敢說而已。不過食物是次要,聊天是主要,我則是一邊打屁,一邊為白平衡跟這裡的日光燈奮戰,拍出來一些有著詭異黃色的照片,還好不是重要場合。請見 ChineseNewyearPotluck

最後一攤系上的飲茶聚,由於我又找錯了集合地點,直接殺去了餐廳。大家的腳程真比我想像的慢很多,又等了半小時。我有兩個同學,只會講廣東話,不會說普通話,所以點菜的工作就交給了他們。我的同學對中式食物,接受度很高,鳳爪,牛胃,大家還是搶得不亦樂乎,不曉得是真心喜歡,還是作個樣子。由於是星期一還得幹活,大家很有效率吃完後,沒多久就解散,回家路上倒是和Chuck & Leslie好好的聊一陣。

上學期末Elena家的Party沒跟到,真可惜… 看來還是跟同屆的比較麻吉,identity還是蠻有道理的。

1 回應:

我發現外國人似乎對炸春捲最有興趣!

張貼留言

最新影片

最新相本

最新文章

最新回應

From

舊網頁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