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里蘭烏龜俱樂部

蒙特婁,加拿大 Montréal, Canada



每年最冷的時候,大人可以週末都窩在家裡當宅爸宅媽,小孩可鱉不住(這個字怪怪的,可是我的中文能力已退化到想不出正解),紛紛坐進躺進各式雪橇,蓋上厚厚的棉被和華蓋,讓爸媽當馬匹馴鹿在前面拉,上山的上山,滑冰的滑冰。蒙特婁市政府為了取悅這些爬到天頂的小寶貝,特地辦了個為期兩週的冰雪節,雖然沒有世界最大的冰雪嘉年華 Carvinal Du Quebec 姐妹市魁北克冰雪節來得壯觀,對我這個南方佬而言,已經夠瞧了。



這兩週被氣象預報詛咒/欺騙,每次出外景,都是冷的要命,下著冰雨冰刨,等到要開始趕報告時,偏偏又出太陽好天氣,只能說上帝在磨練我惡劣天氣的拍照技巧。冰雪節辦在外島的捷運站旁的Jean-Drapeau公園,跟馬拉松的起跑位置一樣,小孩玩的遊戲,其實還蠻幼稚的,還好拍的人也一樣幼稚,相得益彰。





冰上曲棍球,楓糖冰棒,套冰雕娃娃,溜冰梯,冰工雕刻,冰釣假魚,冰上划胎,…反正就是把你小時候玩的,都加上一個冰或雪字。不禁讚嘆小孩的玩心,只要可以玩,再冷再餓再累都沒有關係,大人應該多學著點。





耐寒程度沒法跟小孩拚,-15度撐不到二個半小時,手就開始發抖了,只好移師科學館參觀,雖然是免費但卻一點人氣都沒有,沒錯,小孩的眼睛是雪亮的,知識教育擺一邊,玩才是王道。



回程時G又趕場去爬岩,我則是慢慢補捉我家附近爛爛天氣的街景,Sherbrooke上的冰吧妹妹真可愛 :) 不過我的冰呀雪的都拍不出細節,還得再檢討



其他照片請見 La fête des Neiges de Montréal

2 回應:

唉...想不到你也會有中文退化的問題...
本來想幫你解答你的中文字的,沒想到已經有人幫你完成了這項"艱鉅"的任務
你那麼喜歡拍雪景的話...下次可以到Utah來
雪下得多,但是沒你們那邊那麼冷
而且我最近發現一件式...不是每次下雪都式雪花...只有幾次我停下來看雪,把手伸過去看,有一兩天可以看到立體狀的雪花結構...

準備資格考中,還有兩個星期...

張貼留言

最新影片

最新相本

最新文章

最新回應

From

舊網頁文章